微軟公司於2009年3月20日釋出了最新版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8,並於當天開放免費下載,對於常在拍賣網站拼博的我,幾項新功能顯得十分便利。而目前 eBay 與台灣的露天拍賣都已經開始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8 的新功能。當我們用 Internet Explorer 8 拜訪 eBay 網站,並用關鍵字查詢出想要競標的物品,此時會如同下圖般出現綠色的提示符號,表示該網頁有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8 的 “網頁快訊”(Web Slices) 功能,網頁快訊是將經常性會更動的資訊,直接訂閱後置於工具列的新功能,一旦訂閱的資訊被更動,便可發出聲音或是以粗體字提示使用者。

eBayWebSlices1

如果我對上圖中這隻隱頭蟲有興趣,想隨時注意它的競標價格,即可點選綠色的提示符號,此時便會出現下圖般的對話方塊,要求確認。“網頁快訊”更新資訊的最小頻率是 15 分鐘,平時用來監控標的物的價格還蠻方便的,但到了最後搏殺階段還是要依賴 eBay 的 One Click Bid 比較即時。 

eBayWebSlices2

 

如下圖所示,一旦訂閱後,這隻隱頭蟲的最新價格就可以隨時點選 "我的最愛列" 查看,甚至進一步下標。

eBayWebSlices3

台灣知名網路拍賣廠商露天拍賣也在第一時間,提供了跟 eBay 一樣的功能,安裝完畢 Internet Explorer 8 後,可以在附加元件庫內安裝露天拍賣的"搜尋提供者" (Search Provider)。當我在 Internet Explorer 8 右上方的搜尋列選取露天拍賣的"搜尋提供者",並鍵入查詢關鍵字之後,如下圖所示,不需按下 Enter 鍵即可看到相關拍賣商品的圖片與資訊。

RutenSearchSuggestion

當按下Enter 鍵,露天拍賣後就會列出全部的競標品項,也會出現跟 eBay 一樣的“網頁快訊”(Web Slices) 功能的綠色提示符號。

RutenWebSlices
使用 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XP 的朋友建議趕快下載安裝,Internet Explorer 8 執行速度比過去版本快,並且最重的,它讓網路競標化石變得更方便了微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