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著我們再看一個頗離譜案例,來源也是出自 eBay,由標價來看賣家並非存心欺騙,看來真的是不了解行情。

案例二 摩洛哥 Corynexochida 棒頭蟲 目Illaenina 亞目 Styginidae 科 Kolihapeltis 屬三葉蟲,15.5 美元起標。風險程度 90%

摩洛哥 Kolihapeltis 屬三葉蟲是相當稀有的品種,2008年4月份我到高雄出差,拜高雄捷運通車之賜,可以抽空到高雄大遠百的石尚自然探索屋逛逛,到了高雄大遠百店,居然看到了Kolihapeltis 屬三葉蟲化石,心中真是驚訝萬份。居然在南台灣可以在店面看到這種稀有的化石。知名的三葉蟲化石銷售網站 http://www.trilobites.com 將自己清修的 Kolihapeltis 屬三葉蟲列為非賣品,其珍貴可想而知。此屬三葉蟲市場行情約在 1000-2500 美元之間,高雄大遠百的石尚自然探索屋標價 36,000 台幣,而在 eBay 上居然看到了這個 15.5 美元的Kolihapeltis 屬三葉蟲。

 
Kolihapeltis1 這個化石真是慘不忍睹,做假也不做像一點,胸節與尾甲缺乏生理細節不談,簡直像畫在一個平面上,頭鞍上三根棘刺像鐵絲一樣直接插在尾甲上,頭部粗糙的看不出任何生理特徵。整體顏色又是均一的黑色。
   
附上一個真實的化石做比較。在活動頰可以看到細緻的化石表面紋路,實際上Styginidae科的三葉蟲化石,在照片上雖看不出複眼,若以 10 倍放大鏡觀察實體是可以看出細小的複眼的。這類高價位的三葉蟲化石透過網路購買風險石過高,最好帶著放大鏡看過實品再決定是否購買。
原始圖片來源 http://www.mystic9d.com/trilobites.html  
 
想實際看看此品種三葉蟲化石嗎? 我不是在打廣告,趕快去高雄大遠百的石尚自然探索屋看看吧,沒有人知道它還會在那個櫥窗裡待多久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