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阿源大哥曾貼出一個利用軟陶製作三葉蟲的教學,將艾雷斯三葉蟲製作的實在是微妙微肖,近日兒子剛好在玩紙黏土,雖然不了解 Fimo Classic 軟陶與紙黏土間的差異,硬是不自量力的想試試看,看看自己能否做出個漂亮三葉蟲。
幾經思考後,我決定挑選我最愛的俄羅斯產櫛蟲 (Asaphus sp.) 為標的。古人云知易行難,真是一點也不假,甫搓揉紙黏土五分鐘;便發現此工作甚是不易。要將櫛蟲八個胸節用我這雙笨拙的手表現出來,真是難如登天…
雖然對櫛蟲生理特徵很熟悉,但是要捏出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,兩個突出眼柄是一定要的… 至於枕環溝就先放棄吧...

只有七個胸節? 沒辦法,能先顧好頭部,胸部與尾部的比例就很不錯了…
面縫合線就更做不出來了…
等紙黏土乾燥之後,就要開始調色與上色了… 調色也是件困難的工作,瞎調了半天;把俄羅斯櫛蟲漂亮的牛奶巧克力色弄得像糞便的顏色… 上色後生理細節就更不清楚了…
哇哈哈!! 真是手殘之作啊…放聲大笑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