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與河南路口的秋紅谷生態公園 3A HOUSE 展覽館,於 2013 年4月15日正式開館,由於展覽館本身造型就如三葉蟲,第一檔展覽也特別展出來自摩洛哥撒哈拉沙漠掘出的三葉蟲化石。
摘錄當日東森新聞報導: 「一般的博物館生物化石,通常只能欣賞,沒辦法觸碰,台中「秋紅谷」生態公園,展出「三葉蟲化石展」,由市長夫人邵曉鈴陪同視障小朋友,特別以「手」觸碰,探索幾億年前的化石,非常特別。

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和視障小朋友親切互動,小朋友用手以觸覺代替視覺,感受三葉蟲的化石紋理,同時體驗地球生物的演化證據,小朋友一邊摸著化石,看起來非常開心,即使不知道摸的三葉蟲有多麼珍貴,但還是隨即依照自己的觸感,發揮想像力。

展出第一天,特別讓視障小朋友伸手觸摸,這個珍貴的三葉蟲化石,遠從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引進台中展出,根據了解,三葉蟲生存年代,可追溯到四億五千萬年前,比恐龍出現的年代還要久遠,科學家研究,這可能是地球上第一種出現眼睛的生物,部份完整的化石身價,甚至比鑽石更為昂貴。

整個展出,預計到五月底,地點就在秋紅谷公園,光從這個建築外觀,看起來就像三葉蟲的紋路,非常吸引目光,但是也提醒一般民眾來到這邊參觀,是只能欣賞,不能用手觸碰化石。」


能讓視障小朋友親手觸摸這些三葉蟲化石,實在是很有意義的活動。有興趣的網友假日不妨去這個兼具綠色生態水池、景觀與人文的新景點逛逛,五月底前我也想抽空前往參觀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未來人工製作的鑽石可能真假難分,從這點看來三葉蟲化石還真是比鑽石更有價值,只是此價值並非金錢價值。..... 這篇報導讓我被同事取笑一整天 放聲大笑 …. 問我為什麼還來上班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